本会概况
发布: 2016-05-25 16:04: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孔子世家网站是孔子后裔官方网站,是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和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为更好地整合信息资源,提升总会的信息化服务水平,搭建的总会与孔子后裔间的交互平台。孔子世家网站是以孔氏亲情、乡情为纽带,广泛联络海内外孔子后裔,开展文化、经济交流的网上平台,是推动孔子思想及儒家文化的传播普及、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于2005年9月26日在曲阜政府会议室宣告成立,孔德墉当选为总会会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成立后,充分发挥其纽带作用,加强与海内外孔子后裔的联谊,为他们寻根问祖提供便利,进一步凝聚孔氏亲情,共同推动祖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促进曲阜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

        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由原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变更而来,下设办公室、秘书处、编审研究部、联络部、数字化部、财务部等六个机构。选举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长孙孔垂长为会长,孔德墉为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北京孔林山、江苏孔卫东、曲阜孔德平为副会长,协会秘书处设曲阜。协会的成立使孔子世家谱的续修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实现续修常态化提供了机制上的保障。协会将随时接受海内外孔子后裔入谱、勘误、查询、更改信息等需求,及时、准确、全面地记载孔子后裔信息,在2009谱数据库基础上对遗漏、补充、修改家谱资料的孔氏族人提供服务,利用现代通讯和技术支持,使家谱续修工作走向常态化。

 

 

上一篇: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简介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