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孔子后裔联谊会探望孔家在台无依老人
发布: 2017-05-03 23:44: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17年4月30日,在台湾孔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孔昭灼、秘书长孔令瑜的带领下,联谊会一行十余人前往荣民单身之家探望孔家在台无依老人。

       联谊会成员上午十点抵达荣民单身之家,两位老人早已盛装等待。他们分别是来自江苏扬州的孔繁柏和来自江西玉山的孔成泉,于1949年跟随蒋介石来到台湾,终身未婚。

       孔昭灼副会长、孔令瑜秘书长等人带二位老人到户外晒太阳,陪他们聊家乡事,闲谈中他们因想到家人而数度哽咽、落泪。联谊会成员孔繁昌和孔令姝则在房中帮忙整理房务、打扫卫生。中午,联谊会成员带他们外出用餐,二位老人特别高兴,有着说不完的话题。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台湾孔子后裔联谊会成员探望照料无依老人的行为既体现出他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也对弘扬儒家思想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