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文化寻根之旅—阜阳市第十九中学开启三孔研学游
发布: 2017-04-01 11:48:39 来源:文物局办公室  作者:本站编辑  

      3月31日,来自安徽省阜阳市第十九中学七年级的800名学师生,来曲阜三孔景区参加研学活动,体验传统文化。

儒家文化寻根之旅—阜阳市第十九中学开启三孔研学游

       本次研学活动旨在结合当前核心价值观和中学生思想教育,通过开展儒学之旅活动来影响学生,更好的起到教化作用。希望学生们能够领略儒家传统文化魅力,在研学旅行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增强对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解与认同。同时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促进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促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儒家文化寻根之旅—阜阳市第十九中学开启三孔研学游

       近年来,随着孔子研学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曲阜研学旅游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广大游客团体学习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修身的重要内容,吸引中外游客从传统文化的体验活动中找到个人与社会更好融合的节点,从精神层面实现人生境界的超越。曲阜市以时代文化为背景,以学生群体特点为导向,在有效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曲阜三孔景区文物安全的大环境下,不断发挥历史文化景区的社会作用,让文物“活”起来,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将“游学曲阜,快乐成长”的主题充分表达出来,使曲阜研学旅游成为国内外青少年群体的研学必选之地。

儒家文化寻根之旅—阜阳市第十九中学开启三孔研学游

        2016年初曲阜市荣获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称号,成为全国首批10个、山东省唯一入选城市,曲阜三孔景区同时获得“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也是全国首批20家、山东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今年,曲阜将以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为契机,积极创新研学旅游产品,扩展旅游宣传渠道,完善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旅游产业规模,培育壮大孔子研学旅游品牌,努力打造 “东方圣地”旅游目的地。